看成分看简介只拒蠢

炫饭用了,极限杂食什么都吃什么都有,公嬷梦4i一体机,只有雷到您很难雷到我,看不了请点X

衣架

衣架


三日婶


因为是谢礼,婶婶有名字,是鸣钰。


 @三日月鸣钰 





“小姑娘。”三日月宗近靠着门看着他的审神者,美丽的眸子弯着像是一潭秋水,融入屋外金橘色的秋意中。


“怎么了,老人家~”习惯了他对她似乎有些占便宜的称呼她将叠整齐的衣服放进柜子里。


“你都不像别人家孩子,偶尔也带我出去玩玩吧。”他成熟而温和的声音用在这种充满请求意味的撒娇上杀伤力不是盖的,即使不看他那张美艳的面容也能想到他委屈的样子。


用美艳形容一个成年的男性是不对的。


可是鸣钰就是固执的这样认为。


这个秋日暖洋洋的午后他就站在那里看着她跪坐在地上将洗净晒干的衣服一件一件折好,当拿起他内番的衣服时,真的像个老爷爷一样,她这样说。然后又忍不住笑了,阳光照在他金色的护甲,又映上她垂下的柔顺发丝,晃了他的眼。


当她终于抽出了一件满意的衣服时男人也慢悠悠的走进来将她抱住。宽大的狩衣袖口从肩膀搭下来,几乎将她整个人都盖住。男人将下巴支在她头顶轻轻的磨蹭,不过他很快发现对这种讨巧的撒娇方式她已经习以为常。


“我都还没有那样的衣服呢。”清澈的声音近在耳畔,她痒的缩了起来。


于是三日月宗近将她转了个个。


这下她满眼都是墨蓝色的夜空和那夜色里他胸口的那一弯新月。扑面而来的是淡淡的洗衣液的清香,和她身上的味道一样。


这一切,都是他喜欢的样子。


“那就去买啊。”她在他胸前闷闷的说。


有些时候三日月宗近固执的像个孩子。他硬是要她带他去那些加州清光和乱藤四郎去过的地方。很少有审神者会带三日月回现世,不仅是因为大家口口相传的“老人易走失”,更多的是出于小小的独占欲吧。


不同于乱和清光,他们的服饰出现在现世也不突兀,然后她看了看三日月这身厚重的狩衣叹了口气,又一次翻找起来,最终拿出一套早前为他准备的便服,时间有些久,多少有些配不上他那张脸。


“你想去?”她没有办法看着他的眼睛说出这句话,也没有办法面对抿着薄唇一副委屈相的美人儿。“那就做个约定,不可以离开我的身边。”


鸣钰总觉得三日月宗近这振天下五剑有时有些幼稚的过分,像个大孩子。她低头看了看被紧紧抓住的袖子,又看了看掩着嘴四处张望的男人叹了口气。


“想看什么就去看呀。”即使他的见识在本丸的刀剑中算是渊博的,但对这振平安时代的老刀来说现世的新鲜事物还是太多了。感受到衣袖传来的拉扯感她被三日月拉进了一家饰品店。


明明是被拉进来的,到最后却是她玩的开心。蝴蝶结发夹和各色的缎带夹上墨色的发丝,本是抱着整他的小心思为他梳起了小辫子,最后退开几步看到他的俊脸却还是晃的她脸一下就红了。在他带着些无辜的目光询问下她随意指了几个刚才试过的发夹请店员包起来,说是拿回去送给乱藤四郎。


“你不喜欢就阻止我啊……”被自己没出息的表现羞的不行她转而对三日月宗近抱怨道。

“可是……”被她批评的男人低下头看她,然后悠悠的开口说“你喜欢啊。”


“我……”她被他一句话噎的语塞,却又哄的开心,我了半天我不出一个所以然,最后她别过头小声嘟囔“我可是陪你出来的。”


三日月笑了,不倾国亦不倾城,不过是歪着头,稍长的墨黛色鬓发落在肩上,他弯了弯嘴角,垂下长长的睫毛盖住了温润的眸子,然后他勾过她手中的小袋子,然后拉住她空出来的手。


“哈哈哈,那还真是辛苦你了。”她小小的手挣扎了一下,就被他握着挠挠手心。握刀的手,捧着茶杯的手,和抱着她的手。没有手甲和护具,与骨骼分明的手指不同,柔软的掌心干燥而温热,就这样静静的牵着她。


“我想去看衣服。”穿惯了雍容衣物的三日月开口,声音轻柔带着些提议的语气,“那种像你一样走起来不会绊倒的衣服。”


“呜……好。”她被他磨的没脾气,只是被他抓着手带着他走进了服装区。三日月宗近看着她在几件西装外套里挑挑选选好不苦恼,于是在店员开口前他说道“苦恼的话,我去试了给你看。”


“你会穿吗。”听他这样说她更苦恼了,店员也听到了她的话,有些惊讶的捂着嘴笑。

“一起。”三日月也愣了一下,但他很快又弯起眼睛轻声耳语道“帮我。”


在店员不解的眼光中长相俊美的男子就拉着他的小女朋友顺着她指出的方向走进了试衣间,然后唰的拉上门帘,原本温和的动作竟有一些凌厉。


“轻点轻点!别把帘子拽掉了!”她心惊胆战的看他仿佛做出了挥刀一般的动作拉上帘子,将她和衣服一并塞进试衣间的角落。


三日月宗近只是习惯被人服侍,但并不等同于他不会自己更衣。


虽然套装的扣子多少有些不同,但比起样式层叠复杂的出阵服好脱太多,更何况是直上直下又只拉到一半的拉链呢。三两下就脱去了外套,正解开领口扣子的手犹豫了,三日月看着角落里抱着衣服紧张的眼睛不知该看哪里的小姑娘心情好的不得了。


停住的手伸过去,以食指的第一个指节挑起她的下巴,然后拇指轻轻捏住迫使她和他对视,确定她只是眨眨眼睛不会再避开之后三日月直起身舔了舔嘴唇。


这个地方太小了,鸣钰想。还是三日月太高了。她被迫将自己缩在角落,却被他用长腿从两侧抵住,还要看着他一颗一颗解开她为他系上的扣子,纤长的脖颈,精瘦的胸膛,和那之上渐消的欢爱痕迹,随着他衣服褪到臂弯,发尾擦边落回颈侧,垂下的眼帘抬起来静静的看着她,那双明媚清澈的眸子直直的,看到她眼底去。他带着水雾的气息也扑面而来,在这小小的空间里发酵,盘旋。


既然确定他可以自行更衣,她把衣服一股脑塞给他然后从他身边挤过去,掀起帘子夺门而出,使劲的捂住自己红的发热的脸。


三日月一手还撑在墙壁上,看着那个急切躲避他的背影轻轻啧了一声,然后默默的将衬衫、外套一一穿上。他能做到的也只是穿上。

他拉开帘子走出去就发现了还杵在门口的鸣钰,于是他抬起手,又不是大广袖,怎么又摆出这样的姿势?小姑娘一愣还是走上来压下他的手,然后帮他系好袖口的扣子,接着整理好领口和被压住的部分,最后帮他将衬衫的褶皱拽平。


年轻的店员也轻轻吸了一口气。


这个人刚才出来时没觉得,现在一看贴身的西装更像是量身定制一般服帖,即使是休闲的款式也被他穿的精干帅气。


鸣钰在三日月不解的目光中站的远了一些,然后赞不绝口。


三日月却皱起了好看的眉,他走过去低声在她耳边说不想穿的这样严肃,感觉离她更远了。她心里好笑,却开心得紧,把他赶进去换衣服,自顾自的请店员拿了一套新的包起来。他穿的好看她就买,反正是自己看。


但很快她就知道是她错了。


这振天下五剑不仅长的数一数二,身材也是不可多得的衣架子。要是把他试过的衣服都买下来她怕是要倾家荡产连本丸都抵出去了。西装正装休闲装,就连居家服和海滩风的大裤衩他都穿的别有一番风味。于是她去询问他的意见,想挑选一些他认为舒适的衣服。


三日月宗近换回了那套便服歪着头看了看她,然后抬手一指,而她看过去,模特身上穿的却是一套样式简单的情侣卫衣。不顾她有些惊讶的眼神,三日月固执的用手指着那套衣服,像是看到了心爱玩具的孩子,不买给他也许下一刻他就会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手还指着那件衣服。


当然名扬天下的天下五剑之一的三日月宗近不会这样做,至少在大庭广众之下不会。于是三日月就眨眨眼睛,继而微微眯起,他薄唇轻启,用只有她能听到的声音淡淡的说“我想要。”


鸣钰被他看的心都化了。然后毫不犹豫的买下了那套衣服。又在他期待的眼神中在试衣间摘掉了商标套在身上。三日月的心情看起来更好了,笑意都扬在脸上。


“回去吗?”


“家里少了点东西,去趟超市好吗?”被心情大好的三日月整个人搂进怀里,她商量着说。


“我会跟着你,去哪里都没关系。”



















于是在分开半个小时之后,她终于在失物招领处的大牌子下面找到跟她穿着同款卫衣的男人,他正被服务人员围着,看起来一问三不知,直到他看到她出现的那一刻,对所有问话都以礼貌的微笑回复的男人嘴角终于绽开笑意,慢悠悠的起身,慢悠悠的走到她身边,然后就那样站在她身边,看着她向服务人员道谢。


“哈哈哈,终于找到你了,下次不要再走丢了哦,小姑娘。”





评论

热度(19)